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

那边的月亮圆不圆?

挂在玄关窗口上的鱼型灯笼,已经过了两个中秋.那是前年儿子出国后第一个中秋节买的.
孩子长大以后不再提灯笼,每年中秋节倒是在花园挂满纸灯笼,他们是玩蜡烛玩得起劲.
儿子出国的第一个中秋节,我特地去买了一个鱼型灯笼,点上蜡烛,让长女拍下照片,然后邮寄给儿子.
十五的圆月高悬中天,皎洁的月光,柔和地泻向大地;中秋月圆,倍思念儿子,因为他最爱吃月饼.远在千里之外的他,这两年只能对着照片望梅止渴.
儿子从小便爱吃月饼,月饼一上市便央我买.他不但对月饼情有独钟,连那些小猪仔也吃得津津有味.即使长大后,看见猪笼小月饼也会很兴奋,一口一口慢慢咀嚼,十分享受.
前年他上飞机前,我在他的行李内放了两粒月饼,有点冒险,不知会不会过关.后来行李滞留香港,三天后才被送到儿子手上,里头的月饼已不在了,想必是被海关充公了.
今年五月在纽约唐人街,发现有类似月饼的莲蓉饼,立刻给儿子买了一盒,看他一口气吞了两粒,心里反而有点酸酸的;儿子在海外的这两年,由於大学附近少见当地华人,什么传统节日或庆典都没有,心中的失落感是蛮大的.此刻吞进肚里的不只是小小的月饼,而是对家的思念.
今年儿子在美国过第三个中秋,不知那边的月亮圆不圆?


祝中秋节快乐



19 条评论:

名师安娣 说...

我常想,我们做妈妈的,孩子不在身边,老是担心他们,其实,是我们不能没有孩子,还是孩子不能没有我们?!祝你中秋快乐!多一年,孩子就回来了吧?

怀怀 说...

祝你全家人中秋节快乐!

Penagagirl 说...

中秋节快乐!

Jiasheue 说...

好可爱!!!!

中秋节快乐!

lkf 说...

八月十五,月亮一定圆。
祝中秋节快乐。

花木兰 说...

中秋节快乐。

Unknown 说...

好可爱的一对小猪月饼,明早我也想去买一对给我家姐妹花。夫人,中秋节快了~~

SockPeng 说...

在美国能买到不少月饼
那边有售卖澳门,香港,中国,台湾的月饼
只是可能要走远路去唐人街/华人超市购买

http://mylovelybluesky.com/2008/09/mooncake-festival/

中秋节快乐

玉燕 说...

昨晚才给我妈通过电话向她抱怨说这里的月饼不比家乡的来得好吃。想不到现在还有那些猪仔饼和那些传统的灯笼。好可爱,谢谢分享。
唉,月圆人不圆啊!

诗艳 说...

很奇怪的,美国的Fullmoon是在10月4日。我们中秋会到海边赏月,希望天气晴朗,让我可以拍到圆圆的美国月亮。。祝:中秋节快乐!

精彩的人生 说...

我在新加坡过中秋节,祝你中秋节快乐。

薰衣草夫人 说...

名师安娣:我儿年底会回来,只是尚未决定是否再回去找工作或念书.
也祝你与家人中秋节快乐.

怀怀,验光师,snow,lkf,花木兰:我也寄上真诚的祝福:中秋节快乐!

Q.Juan:我是童心未泯,每年都会买一对猪仔.中秋节快乐啦!

SockPeng:Des Moine那边只有一家亚洲超市,地点又远,主要顾客对象是越南人,也不知有没有卖月饼.

玉燕:可惜寄不到给你,回来吧,请你吃.

诗艳:那我就期待你的照片啦....

走过岁月:新加坡的月亮圆吗?
中秋节快乐!

绿禾 说...

祝你们合家有个温馨、圆满的中秋节!

♥♥♥弯弯米♥♥♥ 说...

祝中秋节快乐!

skylark 说...

及时的祝福:中秋节愉快。

Ashley 说...

你家的摆设很美哦!
他看到你这小猪仔,一定又流口水了.
下一个中秋他应该回国跟你们团圆庆中秋了!
到时你可以买多多月饼给他吃咯!
又或你在这等待的当儿学做月饼,
那么他一回到来就可以吃了!
够温馨!^^

薰衣草夫人 说...

Ashley:我这人,学做就不会啦,还是请"银姐"做好了,呵呵

紫君 说...

知道妈妈那样sayang他,一定会很窝心.
月亮在中秋节,最圆最亮了!!

那两只猪好可爱...舍不得吃...哈哈!!

薰衣草夫人 说...

紫君:喜欢那两只猪猪?明年中秋记得提醒我,我送你一对让你抱抱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