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

喜相逢

再见艾希凡,是一个惊喜.
阔别二十二年,老朋友能再相见,也算是一桩喜事.
艾希凡当年也是跑娱乐新闻的一份子.那时的娱乐编记,大伙儿一块跑新闻一块玩乐,感情融洽.后来我国报业从蓬勃到萎缩,报馆杂志社溃不成军,年轻人各奔前程,从此各分东西.即使有者还留在都门,但也难得一聚.
艾希凡在我们当中较为特出的是她给康乔写了一首"脱下指环之后",一举成名.此曲也赢得了当年娱协奖十大歌曲之一.在八十年代本地创作不多的时代,此曲仿如一股清流,也显露了她的才华.后来她也再写了两首歌曲"不愿"及"你的眼睛",交给康乔演绎.
只是,就像是昙花一现,这颗明星於不久后抛下一切,飞赴英伦.有一段时间阅过她的专栏,获知她在当地已落地生根.
这一次我们是在欧芙伶的安排下见面,连多年不见的林惠隆夫妇也带着宝贝儿子来.
老友相聚话当年,不胜唏嘘.人生能有几个二十年?
下一趟吧,艾希凡说:下一趟她回来得好好安排与老友见面,还有一些前辈如田鸣,家飞......
艾希凡,欧芙伶与我喜相逢.

13 条评论:

Penagagirl 说...

对呀,人生能有几个20年!。。。

waihan~huixian 说...

艾希凡、欧芙伶都是我曾经熟悉的名字,年少时常有机会阅读到她们的作品。原来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了。。。

珠英 说...

原来[脱下指环之后]是你老友艾希凡的作品.

SockPeng 说...

多年了
还能相聚
是你们的缘分
记得继续保持联络

玉燕 说...

康乔还有唱歌吗?只记得在我十一,二岁的时候,他和姚乙都很红。

向日葵啊伯 说...

20年...一眨眼,人事全非.
要好好珍惜.

薰衣草夫人 说...

验光师:到了中年,总会觉得已逝去的时间太多,想拥有的越来越少.

waihan-huixian:其实我们都是坐四望五的中年熟女了.

珠英:是的,只是她的后续作品不多,诚为可惜.

Sockpeng:我也相信缘分,这得来不易.

玉燕:康乔现在开花店,巳淡泊名利.

向日葵啊伯:能重遇故人,真是一件开心的事.

布莱恩 说...

好友喜相逢,不亦乐乎。
祝福你们:友谊万岁!

薰衣草夫人 说...

布莱恩:谢谢.

忘忧草 说...

艾希凡是我求学时代熟悉的名字。你,也是我在母校所知的学姐。

薰衣草夫人 说...

忘忧草:去了你家看看,没照片,我们认识吗?

忘忧草 说...

我的样貌肯定不曝光,怕我这坐四望五的老女人再度引来蜜蜂蝴蝶,哈哈!有缘总会相见,对吗?

薰衣草夫人 说...

我肯定比你老,呵呵
不见不打紧,耍常来串门子哦.